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中学“朋友” vs 大学“同学”

前几天刚刚回家见家人,情人和朋友,还和家人到龟咯岛去度假,一切来得快也去得快,果然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。。。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现在我又回到了残酷的现实,面对着我不怎么喜欢的大学生涯,堆积如山的功课,还有即将来临的考试。。。奇怪的是,我好像还轻松地无所事事,不怎么提得起劲来啃书,即使内心是如此地担忧,还有不知名的内疚和压迫感,压得我的心灵都透不过气来了。。。

昨天,当夜阑人静时,我自个儿在啃书,突然怀念起和朋友们一起读书的时光。。。一边读书,不时三八一下,或爱演一番,小声说,大声笑,还不忘夜宵喝茶,这段陪我度过无数个大考的时光,那时候考试的压力,是愉快的,是没有压迫感的。。。回想起这一切,就马上发短讯给朋友们,当收到他们的回复,一股暖意顿时涌上心头,脸上也会露出甜丝丝的笑容。。。以往的回忆,一幕幕地在脑海中浮现,这些陈年旧事,就仿佛刚刚谢幕不久,但却犹如天上的繁星,可望而不可及。。。

记得不少出外求学的朋友曾经对我说过,外面的朋友,始终比不上吉兰丹的这般好朋友如此真挚和贴心,新的始终不如旧的。。。套用歌词中的一句话,“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,但就是怎么都忘不了”,但我想把“人”变成地方,一个属于我们一起成长的地方,一个拥有我们许许多多回忆的地方 – 吉兰丹 (一个没有娱乐场所又充满马来同胞的地方,但它是我们去到哪儿,都很怀念的地方)。。。在那里,我们度过了无数的岁月,一起读书,一起做些疯狂的事,一起谈些有的没有的,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。。

但一踏入大学,想找个人讨论功课?可惜,我没有资格和人家讨论,只有人家借我抄的份;想找个人陪我熬夜通宵啃书?不好意思,同学们都爱闭门造车,“怕死”人家知道他们读书;想找个人谈心事?幸好,这样的朋友虽然寥寥无几,但还是有一些啦!可是,感觉有点怪怪的,或许一起经历的不够多吧?!大学的朋友,最多只是得空时聊多几句,嘘寒问暖一番,此外还真的没什么话题。。。很怀念以前热热闹闹的日子,难得现在耳根清净,倒是有些不习惯。。。以前身负“三八”盟主的我,现在可是彻底改变形象咯,大家都说我很文静呢!你们是不是觉得有点怪怪的呢?哈哈~

从以前开始,我都不喜欢所谓的“好班”的传统 - 喜欢讨论成绩,怕输的病态很严重,“考试”“读书”总是在最前端。。。无可否认,书是一定要读的,那是身为学生的责任,但是有必要这么极端吗?曾经有个好朋友,因为成绩好而变得很怕输;我只是希望在大学里,那些我当作是朋友的,不要因为成绩好而变得很怕输。。。老实说,我不是很能接受这样的朋友。。。在这里,我不是要讽刺谁,只是希望能与大家共勉之。。。




p/s ; “不要因为成绩而愿意失去一切,你所得到的,绝对不比失去的来得多,来得好。。。在你慢慢地成为成绩的奴隶,或许你自己也不知道,你其实也在渐渐地失去着,失去朋友,失去自我,失去人生。。。”如果明知道后果,还是要这样选择的话,我无话可说,只有四字真言要赠予,“不要后悔!”

5 comments:

  1. you're right..
    Kb is the most wonderful place..
    enjoy when go out yam cha v fren..
    haha..
    and many food to eat also..
    i miss "all" very much..
    朋友是用心来交的,
    可是很多人使用肺来交朋友,
    怕朋友会好过自己,
    有什么利益都是自己收,
    真是废人一个
    朋友是要互相帮助的。。
    成绩多好没有朋友,
    生活也没有用的,没有意识。。
    我在这也遇上了一个这样的人
    上个星期一帮朋友就一起开会,
    最后叫她住来一起讨论
    叫她不要再做那种“鸟”样了
    给她一次机会改过。。
    毕竟都是一起出来读书,
    在人家的地方,人生地不熟
    还是需要朋友的帮助的。。


    有空上我的部落格看看


    -维霖-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hha miss me ar ?haahah yalor..although there is nthg good in kb..but it wil stil da best place 4 us..haha steamboat..bbq..HIV chicken chop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left kb for so long,but i still treat it as my second home,the sweetest memories in my life...
    甜酸苦辣的日子,都在那里品尝过了,
    往后任何一个地方的味道,始终,不及那留下我们脚印的它。
    be strong,be tough!

    ReplyDelete
  4. Boring find me,since I am boring too. . .haha

    ReplyDelete
  5. 多么希望我们再往后的日子里,可以在吉兰丹,和一班旧朋友重聚。。。无论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,在你飞得累时,记得这个属于我们的地方,这个一起成长的地方,有一班真挚的好朋友,一直在守候着你。。。珍重~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