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我相信,故我坚持

行业,和知识是否相等?我们在学校所学习到的知识与学问,是否在职场上能学以致用?哪试问又有多少人,会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范围的职场上就业?每每听见有人说,我在就读药剂系,工程系,会计系的学士硕士学位。。。可是当他们毕业后,无论是僧多粥少的现实所逼,抑或本身的意愿所致,多数人会往保险业,金融业,企业发展,又或者是就职于和本身所持有的文凭不相干的职业,这种现象,是不是印证了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”这句经典名言?!!

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无论你有多么的不甘,除非是家境富裕,不忧吃不忧穿的富家子或千金小姐,要不然,恐怕也须逼于无奈的,向现实低头。。。低头,不是意味着畏惧退缩,而是为了自己的生计和将来,所作的妥协。。。从踏入中六,直到进入大学,我一次又一次,深深地明白,人算不如天算这事实。。。万般无奈与不愿,我还是认命了,我放弃了自己的志愿,可是,我永不会放弃对生活的理想。。。我向往幸福快乐,安稳充裕的生活,我一定会尽力去争取,哪怕人生道路是多么的崎岖。。。

就读了两个年头的工程系,呆了两个年头的大学生涯,当中我经历了人生所不能适应的起起伏伏,我开心过,我低潮过,我堕落过,自然地,我也振作过。。。这些经历,固然丰富了我的人生,也让我在心智上,做足了踏入社会大学的准备,准备面对种种的社会现实,以及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。。。记得有句话,“改变不了环境,就必须改变自己,来适应环境”, 这两年来,我尝试着改变自己,慢慢地接受自己的生活,用尽所有的办法来安慰自己,开解自己,不敢奢望自己会过得开心,至少,不要过得不开心就好。。。这么简单的道理,我可是费了很大的勇气和力气去揣摩和实践,不过,暂时还没有达到自己所理想的。。。

p/s: 新学期,自然也是新的开始,这所谓的“新”,会是让我重新振作的推动力,也是往我的理想继续迈进的踏脚石。。。我相信,我能做到。。。将来的我,会持着化学工程学士的文凭,任职化学工程师?还是政府官员?还是只是家庭主妇?我的未来或许是茫然的,也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。。我目前的任务,只是享受大学生涯,完成我的学士学位,一切交由命运来安排咯~我相信上天始终会对我不薄的。。。我相信,故我坚持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hahaha,think positively mar good liao loo..
    support..
    ahahaha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要知道奇迹就是人创造出来的
    哪怕是多么荒谬的事情都被人类一一实现
    有信念才会成功
    我们一起好好加油吧,我的可爱女友 <3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