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7, 2009

得vs失

何谓得到?何谓失去?大家常说,有得必有失,有失才有得?是不是意味着,得到一定会失去呢?既然注定要失去,何不一开始就不要得到呢?失而复得,犹如天降奇迹:但得了又失,不是叫人更加槌心肝吗?

一直以来,我都会要求买这买那,每每给我买到了,以为自己会好好珍惜时,东西都会无缘无故(多数是我大头虾啦,呵呵)地离我而去,真的很懊恼,很自责。。。可是,每次跟自己说了不要再丢三落四,结果。。。我还是时常会不见东西。。。悲哀的是,每次弄丢的,都是男友送的礼物,属于我们回忆的礼物。。。哎~~

大家都会说,身外物,不见再买过就好了嘛,有什么好伤心的?可是,遗失了的东西,真的找得回来吗??心头好,真的有这么轻而易举地找得到吗??不见的,确定只是一件物品而已吗??对于失主来说,它可以是一段美丽的回忆,一段往事唯一的见证。。。所以,确定买得回来吗??即使真的那么幸运,买得回一模一样的物品,可是那一段记忆呢??那物品本身的意义和价值呢??遗失的,终究还是遗失了。。。

有时候真的很生气,很讨厌我自己,从来都没有办法好好的保管自己的财物,甚至无法好好地照顾自己。。。一次又一次弄丢东西,让我对自己保管东西的能力有所保留,也失去了信心。。。这么具体的东西,我都会一次又一次因保管不当而受到挫败:在保管抽象的东西(亲情,友情,爱情),我究竟会不会那么失败呢??我真的不敢想,也不敢承认,毕竟这些人对我实在是太重要了,失去任何一个人,我都不想,脆弱的心,真的受不起一点滴的伤害了。。。



注:最近,频频听到周围的朋友,都不幸遗失了财物。。。在此,我希望大家能好好地保管自己的财物(当然,我自己也一样),也别忘了珍惜身边的“财物”家人,情人,朋友,好好保管这一切珍贵的“情”,要不然,你会不知不觉地,正在失去着。。。珍惜,珍重~~

8 comments:

  1. 呃,我有自己的判断力,只要我不迷路,
    你就不会遗失了我。懂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事的,不见得也找不回了.
    那何必耿耿于怀 弄得自己以及身边的人不开心呢?
    回忆就是回忆,徘徊在你脑中的记忆.不要怕你会遗失回忆啦.
    再加上,我们还会创造更多更多的美好回忆的~
    hehe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遗失了什么都好,我不开心,也这是一下子而已。。。
    可是,我想拜托你们,千万不要迷路,不要离开我生命的圈子,好吗?
    少了你们,这一辈子,我都未必能找回自己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especially me..if u lost me tis besfren..u sure very very sad..whahahhahaha

    ReplyDelete
  5. omg...patma is so ss nw...haha...不用担心,我们不会离开你的,就向你说的,一辈子的朋友啊,说假的吗。。即使我们迷路了,我们也会拉尼一起的啦,不用担心,朋友就是要有难同当,有福同享啊。。呵呵。=)

    ReplyDelete
  6. 拉我一起迷路??哈哈..够创意哦~~死矮人,不要爽自己啦...是你不能没有我才对...呵呵~~有福当然要同享咯,明天我们就可以享福了,yeah!!!

    ReplyDelete
  7. chew.. u so important. mane boleh lost u.. haha.. oh ya.. remember 2 take care of ur stuff ya.. especially ur lower 6 n upper 6 bday present.. it's mean a lot 2 me oso.. haha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wei...ppl...don't forget about me~
    tomorrow what time u all gather and free to chat with me,let me know ya~i miss you all so much...and get lost together is such a great idea~!!haha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