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人生的抉择


人在江湖,真的是身不由己吗??世俗的眼光和言语,真的不能做到,眼不见为净,耳不听为静吗??我还天真地以为,我可以抛开世俗,做回我自己呢??!!现在真的觉得有点讽刺。。。

每次要做出抉择,我都会很烦恼,烦恼的是,究竟要跟着感觉走呢?还是,要碍于人家的冷言冷语,而逼自己去做些自己一点也不愿意做的事??虽说是做人要潇洒一些,豁达一些,但当面对抉择时,有几个人真的可以这样潇洒,这样地不顾一切??我承认,我不能。。。至少,我在意人家怎样看我,尤其是,我觉得对我重要的人。。。

人生总是面对着许许多多的抉择,想逃也逃不掉。。。唯一可以做的是,欣然地面对它,毅然地做出选择,还有,坦然地接受一切的结果。。。做不到吗??那只好从经验中学习,总有一天,你会不知不觉地,学会了抉择。。。不想学吗??不好意思,决定权不在于你,你没有选择的权利,因为这就是人生,一个充满抉择的人生。。。

常言道,好马不吃回头草,一旦做出了抉择,就不必再看回头,勇往直前地,一直走下去。。。可惜,在这件事里,我做不到,还是选择了驳回之前的决定,毕竟,人还是活在世俗之下。。。真的很佩服可以坚持到底的朋友,即使人家怎样说,还是选择走下去。。。对不起,我真的做不到。。。很窝囊吧?!或许是吧,我承认。。。



注:朋友们,如果有朝一日,你们面临左右为难的抉择时,记得以我作为借镜,不要因为自己无法坚持而懊恼,毕竟,有时候,真的是身不由己,能屈能伸,也是生存在世界上,必学的本领之一。。。这只是视乎你自己如何去衡量一件事情,一个抉择,和一些后果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hiak.. yaya..i wan more blogs.. how r u? haha.. i read thro all blogs le.. really ur zong shi fan si lor~~ i juz finish exam le.. so relaxing now..lol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a,u were right.However,just be yourself,do what u wanted to do,don care about other,u live for yourself,not for other..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