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8, 2011

~有您真好~

谨以此文章,献给挚爱的父亲和祖父,愿在另一方的他们,活得更好~有您们的相伴,我的人生更精彩,您们永远在我心中~

这一年来,经历的打击,是一次又一次。。。万般不舍与不愿,依然必须接受。。。从来都不这么深切地体验到,生命,可以如此地脆弱。。。脆弱得,下一秒,就这样从这世界消失,剩下的,只是亲人们的唏嘘,和彼此间最美好的回忆。。。曾经听说过,“人来的时候,是紧握双拳的,为的是在有生几年,争取更多的东西;人走的时候,双手是摊开的,不带走人世的一切。。。”何谓人生?只是人类进化伦里的一环,也是生老病死的循环。。。时间到了,愿不愿意,也必须离场,离开属于你的舞台,剩下的,视乎是观众的欢呼,抑或是嘘声。

祖父的离世,我只能安慰我自己,人老了,是时候了,我无法继续这么地贪心妄想,他老人家可以逃过人生必经的道路。。。大家都劝我,路走到此,祖父也不枉此生了。。。我们能做的,只是放手,让他能安心上路;让他的点点滴滴,陪伴我们成长的道路;让他的金玉良言,鞭策后辈继续前进。。。他的一生,为家里奉献了一切一切,遗憾的是,他从来都没有好好地享过福,一生奔波劳碌,靠自己的双手双脚,走过人生的旅途。。。所幸的是,他的人生路,有祖母相伴,两人携手走过70个年头,不离不弃。。。这一次,他离开了她,留下的,是老伴为他夜夜流泪,行尸走肉地,在自己的人生路,慢慢地走下去。。。我同情,她的悲伤;我佩服,她的坚强;我相信,她为了他,会好好地活下去。。。身为子女,甚至孙子女,我相信,祖父的慈祥,固执,甚至是一切一切,我们都会小心翼翼地放在内心深处,不容许时间,侵蚀这剩下的记忆。。。

刚刚平伏的心情,又再一次,被无情的事实,泛起了前所未有的惊涛骇浪。。。这一次,是我最最最敬爱的父亲。。。直到现在,我宁愿当作,他就在另一个地方生活,就像往常一般,我们都鲜少见面。。。至少,鲜少见面,还有面可见,但我一想到,见一面,都变成这世上,最不可能的任务,心,是一阵一阵地抽痛;眼泪,是一次又一次地缺堤。。。慨叹的是,我和他相处的时间,是多么的屈指可数;欣慰的是,他临走前的几年岁月里,我们得以一家团聚,缺了多年的拼图,得以完整,哪怕完整的期限,是多么地短暂。。。至少,曾经拥有这完整的美好。。。身为老幺的我,竟然出奇地看得开,不是我跟父亲感情不深厚,或者说我感触不多,只是,不发生都发生了;也只有那一句话,“放手”,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。。。执着,甚至钻牛角尖,只会浪费自己剩下的人生,我们永远都不知道,什么时候,会是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天。。。要对得起自己,对得起别人,至少,不要让岁月留白。。。

P/S: 人生,不能尽如人意;生离死别,是世上最锥心之痛;明白这一点,就不须再为任何的挫折和失败伤心,甚至看不开。。。因为除了生命以外,你永远都会有第二次机会反败为胜~与大家共勉之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