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网络交往-可喜?可悲?

每每翻开各大报章,网络诈骗案,网交沦为性奴,少女惨遭骗财骗色等的社会新闻,可算是比比皆是~对大家而言,网络虚拟交往应该是屡见不鲜吧?!这么多不良例子作为前车之鉴下,还是有许多人沉溺于这种虚幻和不安定之中?是无知吗?网交也不乏受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,社会的高阶层人士是寂寞使然吗?难道身边真的无一人能让你交心,甚至倾吐心声?!还是潮流所趋,人有我有的虚荣心作祟呢?

个人认为,网络虚拟交往的产生,或许是因为网络世界的交往,蒙着层神秘又充满诱惑的面纱;面对着陌生的对象,一股神秘又冒险的心态作祟,让自己情不自禁地跃跃欲试。刚开始,彼此都抱着无需负责,不妨一试的心态交个朋友,慢慢地,可能满足于欺骗成分居多的甜言蜜语,得以重拾自己的现实世界得不到的自信和依赖,一步一步地,过于沉迷导致迷失自己,为的只是填补空虚的心灵。结果如何,或许是一段正常恋情的萌芽(那真的是可喜可贺!身边友人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),也或许是噩梦的开始,视乎本身在沉迷之余,能否保持清晰的头脑,来分析彼此这么一段关系,而不是一昧地奉献出自己宝贵的一切,包括钱财,身体,甚至是生命~

奉劝时下年轻人,不妨花点时间和精力,看看身边的美好,或许你会发现,你已经拥有了属于你的那个他,而不是一昧地逃避现实,转向网络交往的怀抱。或许不是现实世界的人无法交心,无法给予安全感,而是本身不愿放开自己在思想上的束缚,不愿把心掏出来,那又妄论要他人以心相待?虽说防人之心不可有,不过在择友时,试着张大自己雪亮的双眼,保持清晰的头脑,交出真挚的心,我相信,不论网交或真实的交往,都存在着真实的爱情。

珍惜眼前人,惊涛骇浪的爱情,固然刺激新鲜,但远远不比细水长流的爱情,来得触动人心,来得难能可贵。共勉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