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7, 2009

农历新年 vs 情人节

很久都没有写部落格了,之前忙着过年,都没有时间和精力;最近才回到大学来,忙着调试心情之余,也疲于准备即将来临的小考,自然也没有心情要把自己的心情记下来咯~~呵呵。。。

新年来得快也去得快,转眼间,我一直期待的农历新年,悄悄地来,也悄悄地离开。。。留在我记忆的,只是和亲戚朋友,家人,情人和朋友欢聚的时光。。。老实说,在回去之前,我还真的有点担心和久违的好友们,再见时已是陌生的人。。。毕竟,我们真得很久没见了,只是偶尔联络而已。。。地球在转,时间上的人,事,物都会跟着改变,无论我多不愿意接受,这是不可逃避的事实。。。真的很欣慰,这次的相聚,证明时间和距离,并没有影响真挚的友谊。。。我其实真的很担心,封闭过久的自己,无法打开那封印,即使与最熟悉,最亲的人在一起,也找不回当初能令我开心的因子。。。很幸运,这个农历新年,我还是过得很开心,虽然事事不能尽如人意,可是已经足够了。。。

新年过了之后,接下来的,就是情人节了。。。对于这节日,在我还未谈恋爱之前,和谈恋爱之后,各有一番的领悟。。。单身的,会觉得情人节显得特别寂寞,看着人家双双对对时,很羡慕,自然也很感慨为何真命天子迟迟不肯出现?!这种感觉,随着年龄的渐增,越来越强烈。。。毕竟我们都不再是十多岁的小女孩了嘛,对不?哈哈。。。有了情人以后,也不见得情人节会过得特别甜蜜,天总爱不从人意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一对情侣往往会因为时间,距离和金钱的因素,而无法共度这对很多情人来说,是很重要的日子。。。应该遗憾??应该伤心??抑或应该不去想太多呢??常听人家说,只要彼此相爱,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节。。。话虽如此,可是对于一对无法庆祝情人节的情侣,这又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呢??身历其境,我可以说,感觉一点也不好受。。。可是,我不能做些什么。。。

我曾经对自己说过,拥有一个可以为自己付出他的一切的男人,应该知足了,虽然他拥有的并不多,甚至无法满足我的要求。。。可是妈妈说过,不要嫌弃你身边的那个他,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。。。我明白,也学着不再要求那么多,只希望他是真心对我,对待我们的这段感情。。。正式踏入牛年,赫然发觉,自己在心智上又成长了,在大学的生活是越来越自在,也能坦然地面对。。。或许给我早点体会到人生的低潮,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嘛?!跌倒了,再站起来,对未来的人生道路,我会走的更有自信,更精彩~~我可以告诉朋友们:“你们所认识的“黄紫莉”回来了!!”


p/s : 我希望有机会与心爱的人过情人节的你们,好好地把握这一天,因为我们永远无法知道,错过了,几时才能找回来。。。惜福,惜缘。。。单身的朋友们,你们还在等什么呢??如果已经有了对象,只要你说出口,你就可能拥有他喔~珍惜眼前人,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。。。加油咯~

3 comments:

  1. 今年的新年对我来讲就等于没有度过一样,
    在新年时不但不能回家庆祝还有考试又不只一个,
    所以今年的新年等于没有新年,
    其实真正的友谊是不会让时间冲淡的,
    反而会在时间的积累时变得更深。
    讲到情人节。。
    今天我也和一班朋友讨论了这个话题,
    我们其实在“晚餐和讨论/交流在美国家庭”时的一个话题
    就在这里讲了不少关于情人节的东西,
    分享不同国家的人怎么样庆祝情人节,
    美国人的中学生当在情人节时要送卡片个某个人是要全班都送完的。。
    这是为了不要伤害到有些没拿到卡的人,他们会感到失望。
    所以对他们来说送情人节其实很普遍的。。
    对于日本人来说
    情人节时14/2只是女生会送巧克力给男生的(自己喜欢的)。。
    如果那个男生对女的友意识他就会在14/3 时他们的白色情人节送回礼物给那位女生,如果没有礼物回来就是说那男的对女的没意思。

    其实单生也不是什么不好的,有了恋爱有时会更烦的。。
    因为看到很多情侣都是一只在吵架的,(尤其是我同房的朋友)
    如果在了一起那是一种缘分为何还要找多多事来吵呢?
    真不明白那些人

    最后你所说的“珍惜眼前人,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”这一句话真的很有道理,珍惜眼前人,一旦失去了后悔也来不及。。


    在最后祝你幸福快乐





    -维霖-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情人节,你们很坏。。。抢走了sapo.害我一个人在马六甲。 好可怜哦。。。hehe... jus kidding. =)
    Thanks a lot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不想再过一个单身的情人节。而且,那天我有两个小考。:(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