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我不是真正的快乐


快乐,其实不简单。。。很久很久以前,快乐绝对是伴我成长的因素。。。人渐渐长大了,就会感到害怕,感到恐惧,感到孤单寂寞,感到彷徨无助。。。不知何时开始,我发觉自己开始转变了,变得不爱交际,不爱说话,只想自己一个人,即使在至亲的人面前。。。或许就像初六时一样,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放弃了我。。。幸好,我还不至于要自我放弃,只是,我真的变了。。。

大家都会觉得我想太多了。。。或许真的是想多了,可是人一得空,自然会想多一些,即使知道自己会不开心。。。我尝试很多会让自己开心的方法,可是,却让我发现,以前会让我开心的人,事,物,我都没有感觉了。。。就像行尸走肉一样,只有躯体,没有灵魂,也失去了自我,失去了方向,过一日是一日。。。

有时候真的很想回到过去,回到和朋友们嘻嘻哈哈的日子,那时候,我真的很快乐。。。懂事以来,都习惯一个人过活,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寂寞,因为我有一班很照顾我的朋友,和长辈们。。。他们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原动力,即使路途多崎岖,我还是走过来了。。。

长大了,才发现身边的人,都开始忙碌,也无法经常地给予我关怀。。。虽然我明白,关心我的人大有人在,可是每次伤心失落时,很遗憾,我找不到任何我可以倾诉,依靠的人,即使是亲人,情人,或好友。。。一个人在黑暗里,真的不好过,跌跌撞撞的,有时候,真的很累,很累了。。。只想呆在原地,当初的一股冲劲,消失了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。。

以前,多自己的未来有自己的一套打算,有志向,有憧憬。。。现在??我只想找个可以安身的避风港,可以避过惊涛骇浪,无惊无险,这样就一生了。。。很没有志气??我承认,可是一个在海上漂流了很久的人,是时候应该停下来了。。。当朋友们看到这篇文章时,或许朋友们会很大反应,毕竟大家都觉得我经常开导人家,应该很开朗。。。这或许就是小丑的眼泪吧?!

对人欢笑背人愁,真的很辛苦,所以我选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至少,眼泪不必再往肚里流,想哭就哭。。。可能是我也太爱面子了,不想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,不想让我爱和爱我的人看到我伤心,而为我担心。。。人真的不能太伟大,一心希望大家快乐,可是看见人家都快快乐乐时,却增添了本身的伤感,开始不甘心,为什么快乐的不是自己??



注;爱我的人们,真的很对不起你们,我没有你们想象中的坚强,有时候,真的撑不下去。。。也很对不起,在你们面前,我还是不能100%展现最真的我,不过至少,我能坦然。。。给我一点时间,平复了不稳定的情绪后,调适自己的心情,我还是你们眼中想看到的“黄紫莉”。。。相信我,不必担心。。。。。。

5 comments:

  1. i blieve in u lo..my counselor..dun be down down la..hahhhaahaha ..day by day..evrything keep on changing, but it still have 1 thing that remain in our heart..that is our best best frendship lo..ur this shortie is always there for u de lo..hahhhhaha jz a good listener nia la..hahahhaa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大肥莉!不怕!不怕!还有交通圈住你楼下!伤心不要紧,但看开之后就记得要开心了哦!至少看你在讲 'cow jang' 时还会眉飞色舞 ne.. 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了解你的情况,因为我也几乎和你一样,发现长大了,不再那么快乐了,但这就是人生,不是吗,你也懂了吗,那次的我为什么不告诉你我发生了什么事情,因为说不出口,因为不知该如何说。。但是,不开心的时候,想找人说话,我们都会随时候命的。。加油,未来的人生里,也许有许许多多的不快乐,但我们要学会忘记伤心的,珍惜和己的快乐的事情。。这是我们能让自己快乐一点的方法。。记得,虽然我们都很忙,都在不同的地方,但我相信我们都是关心对方的,我们都会为对方加油和祈祷。。所以要让自己快乐多一点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隐瞒,有时候是逼不得已。
    但是,又是后者却又是最差劲的借口。
    我不在乎你的隐瞒,不在乎你的说不出口。
    但在要求我们摘下面具的当儿,要记得把自己的拿掉。
    六个人,分处四五个不同地方,想当然尔,会没办法常联络,但我一直维持的信念是,距离打不倒我们。我几乎不把你们当朋友看待了,我们是buddies,我们是一家人。越是勉强自己坚强,看在了解你的人眼里,越是心疼。我们都在大家心里。不是么?好好过你每一天,这就是我要的快乐。你快乐,所以我快乐。好么?
    妈妈说,多爱自己一点。我听话,多爱自己一点。你也听我说,多爱自己一点,好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真的很谢谢你们,有了你们的支持,我一定会继续撑下去...
    我答应你们,我会听话,会爱自己多一点,会快乐一点,会好好地过每一天...
    这一生,我知道我没有爱错,没有爱错你们这一班好朋友,你们永远会活在我心中,陪我度过每一天,陪我走过人生这一段崎岖的道路...
    对不起,对不起我的开不了口,对不起我的不够真诚...
    很谢谢你们从来没有怪我,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,一直都这样支持我,这样爱我...

    ReplyDelete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