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15

爱情vs婚姻

常言道,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也有人反驳,没婚姻的爱情,死无葬身之地!坟墓,也不一定是悲剧,人总要尘归尘,土归土,对于这个最后的归宿,有什么好排斥的呢?同样的,一段美好的爱情,自然需要步入红地毯的这一天,没什么悬念可言。

每每和朋友聊天,听见某某分手了,会惊讶,“他们不是在一起很久了吗?”。过了不久,又听到某某要结婚了,心会想:“他们不是刚在一起吗?”人总是这么矛盾的。慢慢地,了解到结婚不是应征,不看工作经验,不看年资,不看间中有几多惊涛骇浪的表现,看得只是你选择结婚的那一霎那,谁是你身边的那个他,讲求的,是FEELING和TIMING不解这现实,不过这就是事实。或许你自己知道,谁是你一生中最爱,不过碍于种种,陪你步入婚姻这一章的,也只是在对的时间出现的那一个让你感觉对了的他。有人基于家庭因素,有人因为小生命的降临,有的因为年龄关系,理所当然地选择结婚;不管为了什么因素,选择了这一步,就必须负上全责。这不是小孩子玩泥沙,不开心可以推倒再堆过。这是最重要的决定,关乎一生幸福的决定;不是为了一瞬间的幸福,所做的选择。

至于拍拖几久,重要吗? 是说日久见人心啦,可是人心始终难测,人心可以说变就变,没有保家,没有有效期限。眼睛擦得多亮,还是有看走眼的可能。嗯,长时间相处,顶多只是提供时间让彼此更全面的了解,更多时间把凹凸不平磨合,把缺陷填满。闪婚?激情的爱情,是多么地绚丽夺目,多么地引人入胜,结果呢?会是永远的灿烂?还是灿烂过后的灰烬,甚至灰飞烟灭呢?这视乎双方的经营方式,每个人的要求各不同,有人喜欢细水长流,有人更好惊涛骇浪爱情没有所谓的说明书,没有固定的模式,靠的只是彼此的相处。有的情侣,吵了一辈子,也坚持执子之手;有的看似甜蜜,却又那么地不堪一击。结婚与否,是两人的协议,旁人凑热闹的所谓关心,我们心领就好。毕竟婚姻美不美满,也不会有人愿意帮你担当,“最多”给你所谓的意见。婚姻,以爱情作为根基,至于能否筑起一间家,我重申,“家”,温馨才是首选,而不是屋子有多昂贵,有多高级。婚姻的难能可贵,不在于一纸证书,不在于多么豪华的婚宴,在于的只是你我愿意把自己缩成一半,把一半的你和我,变成一个我们。

P/S: 各位,如果在感情路上卡关了,不妨回头一看,爱情若已变质,是时候放手,就不要再执着。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,握着崩了的玻璃,受伤的会是自己。没必要因为众人所谓的对错,而堵死自己的出口。爱自己,也爱你爱和爱你的人。青春有限,活出灿烂的自己,花若盛开,蝴蝶自来。一些作为没有脚的小鸟的男人们,如果不愿意束缚在一段感情里,拜托不要浪费女孩宝贵的青春;女孩们,也不要天真地以为他会为你留下。吃得咸鱼抵得渴,你爱的是他的甜言蜜语,山盟海誓,自然,你就不能排除他的甜言蜜语是否只对你说。毕竟,天花乱坠的本事,需要经验累积

你准备好结婚了吗?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你们,快乐吗?

“ 从前哭着哭着就笑啦,现在笑着笑着就哭啦;快乐变得那么复杂,原来这就叫长大。 ”最近爱上这么一首歌,娓娓道来随着年龄增长,快乐确实会变得没那么简单。 年少无知时,快乐绝对是伴我们成长的因素。快乐是那么唾手可得,聊聊八卦、耍耍花痴,时间可以过得多么写意。 时光飞逝...